close

奶機妹 踩踩樂 蔣友柏 郭采潔 郭泓志 

稿子出現色差

Tagebuch 07.01.09
年前就送印的新書,本來以為就快裝訂完成了,沒想到今天突然接到製版廠消息才知道,原來我的稿子還在製版廠,而且我的稿子在顏色上面有一點問題:我的稿子有十幾個跨頁有色差的情況,色差的意思是說,一邊是某種顏色、另外一邊會完全不同!
聽到這令人驚訝的消息,我馬上帶著電腦騎車到製版廠坐鎮解決。主要發生色差的原因,是在檔案輸出的設定上出了錯誤。為了改正這個錯誤,我和製版廠的連大哥花了很多力氣,嘗試了各種不同的輸出設定,才終於解決了這個惱人的問題。
我覺得,我新書的出版過程還真是多災多難啊。之前看回樣的時候,還發現法文版本裡面,出現過一頁德文的情況。即使送印了好一段時間,又發現了色差的問題。現在雖然問題解決了,不過總還是擔心那個地方會又出現了某個小錯誤。我看一定要等書印出來,都沒有錯誤了,我才能夠終於放心吧。
今天到製版廠的時候,還用手機拍了一些相關的照片,請看…
(到了製版廠,按照印刷的程序拼版。)
(原來製版是製作像這樣透明的塑膠片!)
(為了印彩色,同一個頁面,會有CMYK四個不同的版。)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淑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