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環法 50正妹 起司蛋糕 猴硐 水之教堂 

Proof Of Man
這部日劇的叫"人間的証明"
只是我覺得它的英文片名更傳神的表達劇情的內容
從証明一個在東京台場被殺害的黑人男子
所延伸出來的故事
我無意去做影評似的介紹或說明這部片劇情或演員的演技
我只是想把我在這部戲裡看到的一些印象深刻的人物互動說出來
最讓我感慨萬千的是
郡 恭子遇到昔日的學運女將相馬 勤美
卻無法在相馬勤美身上找到當年的理想與堅持
有的卻是貪婪與墮落
這讓我不禁聯想到馬永成.林佳龍.....
這些曾經活躍於學運為了理想跟當時的權威體制對抗與衝撞
怎麼變的現在這般.........
難到政治與權力的本質就是讓人腐化與墮落ㄇ
身障的"小山田"與妻子"文枝"的外遇"新見"合作尋找失蹤的"文枝"
"小山田"從極度憎恨與妻子偷情的"新見"
再從新見口中看到自己的缺點與對文枝的委屈
到發現文枝的遺體小山田抱頭痛哭
最後不耐警方的拖延合力尋找兇嫌並繩之以法
兩個中年男子彼此從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生命的陰暗與互相鼓勵
感動的是我內心最深處的悸動
棟居花了30年的時間恨極了打死他父親的美國大兵
卻在赴美查案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與他合作的美國探員就是當年打死他爸爸的美國大兵
卻在探員的仇家在探員女兒結婚當天開槍企圖報仇之際
棟居竟挺身擋在探員前面幫他挨了一顆子彈
救了探員一命
只為了不想讓出嫁的女兒看到父親倒臥血泊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人性
我一向不喜歡陳意過高唱高調的戲劇
但我覺得在"人間的証明"這部戲裡
當我們對人性開始動搖甚至絕望時
總是會發現來自人心最深處最美麗的"善"
來自內心最深處的感動
特別推薦它的主題曲
真的是好聽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淑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