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籃球 上海世博 拉莉莎 福隆 SHE 

珍惜...
珍惜現有的一切...是真的臻惜...
感覺的出來... 這次回外公外婆家...
外公外婆很關心我...
大概是因為我長大了...
小時候回去...因為有爸爸媽媽照顧的關係吧
也比較少和外公外婆交談吧...
這次回去 我問了外婆今年幾歲...
她他們感覺起來就很開心的樣子...
外婆今年76歲了...
我只記得不會國語的外婆
從小就記得她 一直會叫我阿駿...
大概是跟著媽媽我家人 這樣叫我的吧...
小時候我就一直被叫著阿駿...
表兄弟姊妹很多...我看著它他們一個一個比我高
我也出去外面讀書了...我大學了
感覺起來 外婆對她的孫子們都很好...外公也很好
總覺得老人家都懂得什麼東西...
或許是人生的事看過 知道很多 只是比較含蓄...
對我們對他她們來說很小的小孩子們...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珍惜妳 臻惜...
我的外公家開中藥行和擇日館也當農夫...傳統的中國人
相較爸爸奶奶那邊...就很疏離 很疏離...當小孩子的我只能說
真的很遺憾... 或許套一句老一輩人看著個世界 常講的話..."這都是命"
我要把握住我自己的將來...很容易 卻是這樣地困難...
在過年 大年初三 感觸卻是這麼深...
我頭痛的事情 我和妳的事情...我想 外公外婆說不定都知道 只是未來會怎樣...真的沒有人知道... 宛臻 我愛妳...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淑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