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沒叫你撿 2010環法 iphone 清境 同人展 

認清宗教的本來面目才是重點
無相頌
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
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
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
若能鑽木取火,淤泥定生紅蓮。
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
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
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
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
聽說依此修行,天堂只在目前。
與版上眾善知識大德共勉....隱士端心合十
------------------------------------------------------------------------------------------------------------------------
東方飛鴻 2006/05/19 21:12
好個無相頌 !!
所以,宗教是一個龐大的組織,都有其宗教領導者與宗教野心家,難免搞個人崇拜,難免姑息養奸,我們只要做個參訪者就夠了,大可不必沉迷其間,最好做個觀察者就可以,否則只有更迷失更著相 !!
凡事求見性,就是去發覺其本來面目,宗教也有宗教性,認清宗教的本來面目才是重點,不可跟著起鬨,是否一頭栽進去? 還請保持覺知 !!明心見性,就是宗教的本質,跟著起鬨 / 跟著搖旗吶喊 / 搞造神崇拜都是一個迷失,永遠見不了性 !!
若不是宗教野心家,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新興宗教 ? 為什麼又多出那麼多的教主? 我們為什麼要被愚弄?
被愚弄以後還要五股投地跪恩感激 ??
朋友
觀照宗教就可以,迷上宗教總是癡 !!
----------------------------------------------------------------------------------------------------------------------------
禮敬的善知識
合十佛安
不吝灼見分享諸眾善士 感恩

普願法界眾生言下見性成佛
末學大力推薦 將軍 大善知識的部落格
自性起用,內見自性不動,名之曰道
隱士端心合十
2006/05/21 07:5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淑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