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硐 水之教堂 郭泓志 資工彌 泳裝 

基隆市第四屆市議員選舉文宣
外面鑼鼓喧天,選舉又快到了.候選人連忙掃街拜票,希望可以衝高自己的得票率.小龍及小雞兩個人又把峰子拉出門喝下午茶.「老師,你蒐集這麼多關於基隆的物品,有關於選舉的嗎?」
峰子反問小雞:「妳認為?」
「當然有,要不然你如何拐我們兩個.」
「我最早蒐集到關於選舉的物品是86年基隆市長選舉時,兩位市長候選人李進勇及劉文雄所提出的市政白皮書.選舉結果李進勇當選基隆市長,成為基隆市長中第二位非國民黨籍市長.可惜只擔任一任,未連任成功.前一陣子在我上班的銀行還有看到他來銀行辦外匯業務.」
這幾年每逢選舉時我也會特意蒐集一些選舉文宣,但數量不是很多.
「老師那蒐集這些文宣資料中年代最早的什麼時候?」
「我目前最早的是第四屆基隆市議員(47~50年)選舉仁愛區候選人文宣,文宣看起來非常迷你,跟明信片大小相似而且是所有候選人的文宣都一樣格式,看起來好像同一個模子出來的.」
小龍又是一臉驚訝的表情出現:「老師你家裡等於已經是一間小型的基隆博物館了,各式各樣關於基隆的物品都被你收進館藏了.」
「沒有這樣誇張,還有很多東西限於金錢及能力沒有買進我的蒐藏中.」「這批文宣本來是不準備買的,是發現其中一位候選人簡林朝波的經歷,才決定買的」
小龍好奇的問:「是這樣的原因讓老師決定買入?」
「因為他是基隆郵局的員工」小雞與小龍聽到這個原因,兩個人馬上異口同聲大叫一聲,「老師你有沒有搞錯?」害旁邊吃飯的男生被他們嚇到把嘴巴裡面的飲料都噴出來.
「你們兩個需要這麼激動嗎?第一天認識我.」
「看他的經歷上他可能在日據時代末期就在基隆郵局工作,光復後升到支局局長及擔任基隆市郵務工會理事長,但當上民意代表之後,有沒有繼續在郵局工作就不曉得了.」
「我也查了市志,知道簡林朝波議員曾當過仁愛區桃源里第一、二屆的里長(35.10.1~37.5.1、37.5.1~40.11.30)及第1~4及6.8屆基隆市議員,也當過副議長,政治資歷也算滿豐富的.」
「那他跟現在的張市長及前許市長滿像的,後來他有沒有出來選市長?」
「目前我手頭上沒有資料,所以我也不知道?」
「老師還有不知道的事情.」
「廢話我又不是電腦,怎麼可能所有事情都知道.」
之後峰子跟小雞、小龍開始聊一些八卦及最近發生的新聞,吵吵鬧鬧的聊了一個下午.但依小雞女人的直覺發現峰子似乎臉上若有所思,透露出一點愁眉不展的感覺,只是她不願點破.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淑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