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姐 世足 世足預測 KITTY 慕谷慕魚 

天災還是人禍(中國時報0614報導)
天災還是人禍 豪雨導致麥金路山壁坍塌,造成3死4傷慘劇,如今天氣放晴、道路恢復通車,市府甚至已對救災人員論功行賞,一切看似回歸常軌,但讓人不禁想問的是,3條寶貴生命平白斷送,難道就一句,天災殺人,帶過?
基隆是雨都,下雨對基隆人而言,不是煩心事,就算幾天幾夜的傾盆雨勢也很少發生不幸。但麥金路土石崩塌災變,瞬間就奪走3人性命,震驚各界,第一時間究責,從市府到赴現場勘災的專家多把矛頭指向豪雨釀禍。可是一樣的豪大雨從前沒事、現在卻成罪魁禍首,更無法想像若這次是強烈颱風來襲,後果會如何?
事故發生,當了20幾年議員的市長張通榮忙著救災、慰問死難者家屬,並不忘強調,他上任不到1個月,該負責的應是前幾任的市長,言下之意,別把帳算到他頭上;部分議員則指,10幾年前,議會便已知出事的山壁暗藏危機,要求市府編列經費整治未果,同樣四兩撥千斤地歸責前人。
基隆人的命真不值錢,明明10多年前就擺在眼前的危險,議會諸公卻只管提案,遇市府雙手一攤,沒經費,你能耐我何的態度,竟從此不聞不問,10幾年後鬧出人命,還大言不慚重提往事,一副已有先見之明的模樣,真令外界嘆為觀止。
4歲的柏均來不及長大,29歲的彭學凱年輕生命戛然而止,57歲的彭仁山被迫捨下牽手幾十年的太太,3條人命、兩個破碎的家庭,真的是豪雨的錯?恐怕不是吧!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淑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