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 露營 SHE 美女間諜 瓊斯盃 

2006瓊斯盃/中華大勝卡達21分 4強路撥雲見
中華隊在面臨關鍵時刻毫不手軟,楊哲宜在前三節提供炮火,加上李啟億在決勝節接替曾文鼎之後一口氣攻下8分,率中華隊以85比64破了卡達不敗之身,目前4勝2敗與南韓並列第3,4強路終於撥雲見日。
中華隊此役以李學林、陳信安、楊哲宜、田壘與曾文鼎先發,一開賽手風極順,楊哲宜連拿8分,拉出13比3攻勢,但隨後外線出現過多漏洞,卡達趁機在三分線外發威,首節反以21比19超前。
第二節中華隊仍無起色,只靠楊哲宜、曾文鼎兩人零星火力苦撐,卡達則在阿都拉曼、薩伊、特基等人協助下,拉出12比2攻勢,一度取得9分領先優勢,上半場打完,中華隊以33比39落後。第三節剩下3分16秒,卡達以58比50領先之際,戰局有了戲劇化轉變,田壘先飆進三分球,楊哲宜緊接著快攻上籃得手,陳信安加入火網,中華隊打出令人訝異的17比0攻勢,反將比數超前為67比58。決勝節,雖然曾文鼎體力衰退,但替補上來的李啟億連續3次出手都命中,其中包括2記三分球,不但如此,林志傑、李學林也有不錯表現,中華隊最多領先達23分之多,卡達單節完全熄火只得到6分,中華隊意外的以21分之差大勝。「寶兒」楊哲宜18分最高,田壘15分、7籃板居次,曾文鼎14分、8籃板,陳信安13分;卡達薩伊13分、10籃板,阿都拉曼11分、7籃板。
美國隊在經過磨合後,與菲律賓交手時靠著籃板球49比29絕對優勢,加上14記長射與50%的三分球命中率,終場以91比68輕鬆拿下第5勝,繼卡達之後第2支晉級4強的隊伍。
迪瑞斯全場飆進6記三分球攻下29分,韓頓15分,利札拉和湯尼各得13分和11分。
菲律賓則以漢迪夫洛斯11分最高,田諾里歐10分。
南韓的快、狠、準球風讓年輕的澳洲隊吃足苦頭,全場11記三分球,兩分命中率58%,彌補了籃板26比49劣勢,最終以87比76奪得第4勝,4強門票幾乎到手。
不過,澳洲隊總教練克拉克賽後強烈不滿的表示,裁判的判決有欠公平,南韓球員的犯規動作視而不見,似乎刻意欺負澳洲這支年輕隊伍。
朴相五飆進5記三分球得到最高24分,尹皓映15分,李智云和姜秉賢各10分;澳洲以中鋒道門與奧克力維各12分,高登11分,強森10分,澳洲戰績2勝4敗已無緣4強。
日本岡田優介雖然砍進驚人的9個三分長射,單場轟進33分,但哈薩克憑著籃板56比26大幅領先優勢,加上中距離精準,終場以98比75大勝日本,奪下3連勝,但預賽最後一戰對手是美國,想要闖進4強的難度頗高。邱區尼克22分,瓦耶科夫21分,伊薩科夫20分、10籃板,波諾瑪諾夫15分、14籃板。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淑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